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马来西亚各界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访马成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8:13

  11月1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米詹。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3日电(记者熊平 李雪青)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1日下午结束了对马来西亚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连日来,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对胡锦涛此次访马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时间虽短,但成果丰硕。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许子根说,胡锦涛此次访马之行非常成功,取得丰硕成果,使马中双边关系、商业贸易以及投资取得很大发展,同时也增进了马中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关系。

  马来西亚主要华人社团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说,胡锦涛此次访问表明中国重视与周边国家进行交流,推动了马中两国包括企业界在内多方面的合作。他说,胡锦涛此行还参观了马来西亚历史名城马六甲,表明中国领导人重视文化和文化交流。

  马中友协秘书长、马来西亚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说,胡锦涛此次访马受到热烈欢迎,进一步深化了马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取得了很大成就。两国在金融方面签署了多项文件,中国将有更多银行到马来西亚发展,这必将促进双边投资,将两国贸易推向一个更高层次。

  马来亚大学中文系主任苏庆华说,胡锦涛访马期间,马中两国签署了多项文件,其中包括两国一些大学相互承认学历的内容,相信这些文件的落实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

  马来西亚多家报纸也高度评价胡锦涛此次访马取得的成果。《星洲日报》总编辑卜亚烈说,胡锦涛此次访马表明马中关系在不断深化,表明中国重视发展与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关系的诚意。《新海峡时报》日前刊登整版报道,指出胡锦涛访马期间两国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包括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等,马中双边和贸易关系被推向新高度。《星报》日前在头版以“激动人心的阶段”为题刊登报道,指出胡锦涛访马使马中两国关系转向令人激动的新阶段,进入了纵深发展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