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电网最大供电电力创运行史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8:40
  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降低电网一次网损,积极应对电网冬季负荷高峰

  记者11月11日获悉,11月9日至11日,黑龙江电网全网最大供电电力分别达到768万千瓦、777万千瓦和780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6%、15%和19%,分别比去年最大供电电力705万千瓦增长8.9%、10.12%和10.6%,连续三天创黑龙江电网运行史上的新高。

  随着冬季负荷的加大,预计黑龙江电网供电电力将继续增长,供电峰谷差不断在加大,而且由于省内供热机组规模不断扩大和风电机组的大量投产,龙江电网电力供需矛盾、电网调峰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也越来越大。面对当前电网形势,黑龙江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电网冬季负荷高峰。

  黑龙江公司要求各发电单位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做好设备运行维护,保证机组调峰能力,切实提高负荷预测精度,科学安排机组启停方式及运行调整,未经政府核准不得擅自扩大供热面积,调度下达各火电厂冬季最小运行方式,同时依据供热信息上传系统核定机组运行方式,制定储煤调煤预案,制定短期小方式下保安全、保供热预案,加强发电曲线考核和机组非停考核,保证机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要求供电单位配合实施躲峰、错峰,减少联络线停电作业。加强风电管理与考核,统筹安排火电、水电和风电机组运行,最大限度的调用水、火电机组的调峰能力,合理化解机组调峰矛盾与问题。

  黑龙江公司加强对电网一次网损的统计和分析,及时发现各地区造成网损过大的主变或线路,并找出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全力做好电力平衡,尽可能保证地区负荷就地平衡、消化,在保证节能、经济、环保的基础上,尽量安排大容量机组和并网到500千伏线路的机组多发电,采取多种解决办法减少远距离传输损耗,从而进一步降低龙江的一次网损,确保冬季负荷高峰期间最大供电电力情况下电网节能和安全稳定运行。(桑学勇陈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