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株潭“两型试验区”有了个性化标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8:56
  新华网长沙11月13日电(记者苏晓洲)地处我国中部地区的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南省有关部门12日宣布,突出地域特色、湘水文化及“两型”社会建设特点的标志,已经正式确定并启用。

  记者从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领导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这个别具一格的标志以“CITY”(即城市)的首字母“C”为主要设计元素,其整个形态是个正圆,代表着长株潭3+5城市群(长沙、株洲、湘潭及处于拓展范围内的岳阳、常德、益阳、娄底、衡阳)。标志中树叶、水滴等形态,代表“两型”社会中强调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标志中叶子与城市的首字母“C”同构,其叶脉弯形态象征着贯穿长株潭城市群湘江水域形态,其叶尖向上,代表试验区向上发展的趋势。标志采用自然蓝绿两色,象征这一城市群的山水特色,意寓长株潭城市群生态和谐的发展理念。

  湖南省“两型办”有关工作人员说,长株潭“两型试验区”标志经过了设计方案社会化征集、网络意见征集与专家评审等,历时2个月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