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暴风雪强袭山东 电网运行稳如泰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9:05
  从11月11日开始,暴风雪由西向东袭击山东大部分地区,济南等9个城市均被较大强度的降雪笼罩,聊城、德州、菏泽等地降雪量最大,济南更是迎来5年来最大降雪。截至12日上午9时,聊城阳谷降水量达到22.5毫米,菏泽东明的积雪深度超过16厘米。面对几年来最大规模降雪考验,山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山东电力调度中心数据显示,11日,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3682万千瓦,这比下雪前提高了100多万千瓦,创下入冬以来用电新纪录。

  11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发出《关于做好防范大雪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受大雪影响的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好抢险队伍,备足抢修物资,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雨雪灾害天气,集团公司各单位紧急动员,所有生产管理、运行检修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逐级明确责任。加强了对变电站和线路的特巡工作,对主要线路,特别是电气化铁路及高危客户进行24小时巡查,定人定岗加强对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及重要场所和重要部位的巡视,做好有关基础设施、设备的检查防护,防止发生事故。

  11日至12日,聊城市普降中到大雪,其中东昌府区、临清、阳谷、冠县等4县市区降下暴雪,聊城市平均降水10.2毫米。聊城供电公司广大员工迅速投入到保供电工作中,积极做好各项安全供电工作,精心组织电网巡视和事故抢修队伍,主电网和配电网络始终保持稳定运行。

  从10日晚,德州迎来大风雨雪天气,至12日,大部分县市区出现大到暴雪,德州市区降雪量已达30毫米。目前,德州供电公司派出由13辆抢修车、80多人组成的输变电抢修队伍,对所属40座变电站、56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进行特巡,95598客服中心与调度中心行成联动,随时通报信息。

  12日早晨菏泽市降雪达到6毫米以上,菏泽市首发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菏泽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和输电线路特巡工作,防止设备冻伤、过载,线路覆冰、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全面落实抢修物资准备,备足物资供应、抢修车辆和各项备品备件,并制定了车辆防滑、防冻、防事故措施。(高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