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重大事故 分析暴露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9:16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近期4起共造成59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过对这些事故的初步调查,国务院安委办还分析了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的近期4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如下:

  10月28日,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四都镇道塘自然村27名村民包租江山市大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辆中型普通客车,自当地殡仪馆回道塘村,行驶至四都镇大湖山路段时,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在上坡时车辆发生后溜驶出路外,坠落山崖,造成16人死亡。

  10月30日,太原市金佳通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辆大客车在行驶至阳泉国道207线一弯道处时,因驾驶员在雨天、弯道下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翻下山坡,造成14人死亡。

  10月30日,因两车超速、占道行驶,甘肃省成县一辆重型半挂车与对向行驶的甘肃南部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辆中型客车,在徽县银杏乡国道316线相撞,造成10人死亡。

  11月5日,唐山市诚信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一辆核载16吨,实载84.84吨的货车在行驶至省道262线一长下坡路段时,因制动失效,追尾撞到一辆行驶中的农用车,导致货车自身侧翻,冲入路边人群,造成19人死亡。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除以上4起事故外,今年以来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还有17起,事故暴露出部分驾驶员违法违规驾驶现象严重,车辆非法载人、违法超载突出,运输企业对驾驶员的动态监管不到位,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