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美国等三国财长联合撰文呼吁APEC成员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9:19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三国财政部长12日联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亚太地区经济体密切相连,各方应加强合作,促进各自经济实现强劲、稳定和平衡增长。

  美国财长盖特纳、新加坡财长尚达曼和印尼财长穆尔亚尼共同发表的这篇文章指出,在确保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过程中,由21个成员组成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该组织涵盖了世界40%的人口和近一半的世界贸易额,以及超过一半的世界经济总量。

  文章说,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应该确保各自市场开放,避免在贸易和金融领域采取壁垒措施。各方应该认识到,加强金融监管和保持财政平衡的重要性,并通过能体现自身状况、又能彼此互补的方式实现目标。

  文章表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应将当前战略重点逐步放到保持私人需求的增长上。此外,要实现可持续增长,各成员必须有灵活的劳动力市场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新兴经济体必须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而改变储蓄率居高不下的状况。

  文章说,过去一年发生的事件表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经济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且联系的方式比各方以前认为的更复杂,各成员必须建立一个共同利益的伙伴关系,以此促进各经济体的强劲、平衡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