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走出衰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0:46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走出衰退。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4%,结束了连续5个季度的经济萎缩势头,从而正式走出自1999年成立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在第三季度分别环比增长0.7%和0.3%。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2%,也正式走出衰退。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第三季度经济分别萎缩了4.1%和4.3%。

  受金融危机打击,欧元区经济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出现萎缩,并于去年第三季度正式陷入有史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今年第二季度,得益于各国金融救市和刺激经济的努力,欧元区经济开始浮现触底反弹迹象。

  据欧盟统计局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萎缩0.2%,欧盟27国经济环比萎缩0.3%,萎缩幅度较此前明显放缓。

  欧盟委员会在本月初发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中认为,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今年全年仍将分别出现4.1%和4.0%的负增长,预计到2010年均将增长0.7%,但就业形势和政府财政状况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