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参观动漫艺术大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21:11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应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13日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

  由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通过动漫作品展览、电视动画展播、动画电影展映、动漫舞台剧展演等系列活动,系统回顾了新中国动漫艺术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孙家正细致地欣赏我国各个历史时期动漫名家创作的经典作品。现场很多经典漫画手稿和原版作品非常珍贵,本次大展是收集最全的一次。在动漫图书阅读区,孙家正仔细了解近年来我国动漫创作与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观看漫画流水线创作演示,并动手体验三维动画制作的基本技术和流程。

  展览现场展示的我国第一部打入日本市场并广泛授权出口到欧洲、韩国、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化的原创漫画作品——漫画《三国演义》的流水线作业过程,让观众和动漫行业人员深入地了解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漫画产业化创作新模式、新形态。展出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一组三维动画互动设备,参观者可亲自动手操作,感受三维CG动画制作的核心技术和基本流程;并以多媒体形式展示当前最高端的三维CG技术,给三维动画带来的震撼效果和革命性的发展,充分展示了三维动画“创作/制作流程”“技术研发流程”和“过程管理方法论”三位一体的现代动画工业化生产流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