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届粤菜峰会召开 把脉粤菜发展打造美食天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21:54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叶颖)“青梅煮酒侃美食,花城论道话岭南”。八坛青梅酒倒入特制的酒樽中,一炉旺火煮滚青梅酒,徐徐青烟伴随着阵阵酒香四溢……13日,备受关注的首届中国粤菜峰会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幕仪式拉开整场活动的帷幕。

  11月13日,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正式开幕。与此同时,作为打造广州“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名片重要举措的粤菜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同一日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泮溪酒家、广州酒家集团等粤菜老字号企业,以及近十余年间崛起的粤菜新势力南海渔村、顺峰集团、中森集团、鸿星饮食集团、麦广帆餐饮集团等企业领军人物齐齐亮相,更有来自香港的世界御厨杨贯一、著名美食家杨维湘等粤菜领域的老行尊亲临赴会,共同为擦亮广东“美食天堂”的金字招牌献计献策。

  匠心独具的粤菜文明图片展、以“打造"岭南文化——美食天堂"城市名片品牌”为主题的互动式论坛,《广东省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在全国率先发布,推动粤菜发展十大功勋企业家、十大名厨、十大名菜、十大名店等榜单逐一揭晓,不断在峰会期间形成一轮轮高潮。

  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的餐饮业一直处于全国领头羊位置,为响应国家于2008年12月发布《全国餐饮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3)》明确提出的提高餐饮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餐饮业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率先开展《广东省餐饮服务质量标准》的起草工作。经过历时近一年的研讨与修订,最终出台。峰会上,该《标准》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处长陈锦汉正式发布。

  “该《标准》的出台,将为推动广东省旅游餐饮业标准化进程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并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旅游餐饮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陈锦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该《标准》主要从餐饮企业的服务质量、建筑、装饰、设施、设备、管理、餐饮质量、卫生等方面,对餐饮企业按一星至五星进行规范,适用于广东省辖区内依法从事经营的各种类型餐饮企业的等级评定。

  论坛由亚太酒店协会秘书长冼锋主持,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太平绅士、世界御厨杨贯一等来自粤港澳粤菜领域的产、学、研精英,就如何打造粤港“美食天堂”旅游品牌、擦亮“食在广东”金字招牌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