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我驻法大使馆:集体感染甲流留学生大部分康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3:05
  新华网巴黎11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朱小玉13日说,10月底在法国中东部一所语言学校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20多名中国留学生目前情绪和身体状况十分稳定,绝大部分人已恢复健康。

  朱小玉介绍说,这些在里昂附近语言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于10月底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于11月1日晚寻求使领馆的帮助。使馆教育处在11月2日清晨得悉这一消息后,立即与患病学生取得联系,了解病情,指导他们安心在当地就医。经核实,患病的中国留学生年龄大多在18岁到19岁之间。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当即给学生打去电话表示慰问,并委派驻里昂总领事李平前去看望学生、了解情况。李平还前往当地市政府进行交涉,要求后者对此事给予充分重视。在使领馆积极干预下,学生的情绪稳定,目前绝大部分人已经恢复健康。

  朱小玉表示,目前法国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中国驻法使领馆提醒广大留学生做好预防工作,比如勤洗手、注意通风以及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等。此外,使领馆还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提示,并公布了急救和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