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启动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首站展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3:34
  新华网雅加达11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由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印度尼西亚书艺协会、印尼思源美术馆、印尼雅艺书画研究会、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美国芝加哥美中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13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

  此次书画展汇集了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为主题的约200幅水墨画、油画和书法作品,分别由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美国的近百位艺术家创作。参展作品将在首站雅加达展览3天,之后将依次被运往中国广州、马来西亚吉隆坡和美国芝加哥进行展出。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说:“这次书画联展是近年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文化交流活动当中一次规模较大的重要展览,它不仅向广大观众提供了一批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佳品,也为各国艺术家交流心得、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借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政府一向主张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希望各种不同的文化间和谐共处,互相尊重,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印尼思源美术馆馆长阮渊椿表示,这次书画展是为了庆祝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及明年中国和印尼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他说:“这次的画展非常成功,展出四国书画家的中国四大名著相关作品是我们印尼书画界的一个创举。”阮渊椿还表示,这次展览获得的一部分利润将捐给印尼地震灾区民众。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中国方面提供了35张作品参加展出,分别由大约25位书画家进行创作,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市、广东省、湖南省和海南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