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塔尔天然气增加对中海油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23:50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安蓓 张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3日宣布,与卡塔尔天然气运营有限公司签订向中国增加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的条款,卡塔尔天然气拟从2013年开始每年向中海油增加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除了这一基准数量之外,卡塔尔天然气和中海油还将考虑每年增加20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购销。

  2008年中海油与卡塔尔天然气签署为期25年,每年200万吨液化天然气长期资源采购协议。此次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将使供应给中海油的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总量增加到每年700万吨。

  中海油接收的首船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已于上月抵达中海油广东深圳大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中海油和卡塔尔天然气之间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两国能源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海油与卡塔尔天然气之间的合作与互信,有利于进一步加大中国对清洁能源的利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