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60余位中国知名寺院方丈在北京开班“读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23:54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刘舒凌) 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负责人读书班”正在此间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在读书班一次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开放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佛教领域的情况也是这样。

  齐晓飞表示,中国佛教界要积极应对新的挑战,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切实发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此次读书班自十一月九日开始,在六天时间里,来自汉传佛教知名寺院的主持、方丈约一百六十余人,将听取宗教政策与法规、佛教现状与主要问题、佛教自身建设、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讲座课程。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表示,希望大家藉此(读书班)胜缘,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戒为师,勤修三学,肃正道风,提策正念,正信正行,做好各项工作。

  一诚法师希望寺院各位负责人“多学习,带动整个中国佛教界的学习风气,以利于中国佛教的健康发展”。

  首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司长徐远杰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分别以《顺应时代要求,促进社会和谐——关于我国佛教现状的报告》、《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的一些思考》为题做讲座。

  据了解,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陈宗荣、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余敦康、中央党校教授宫力、南京大学教授徐小跃也在读书班期间为学员讲课。

  据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上登载的文章,王作安在十月底举行的二00九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上曾讲话指出,当今现代化浪潮汹涌澎湃,许多人都在关注和关心佛教的走向,如何珍惜中国佛教的社会形象并继续发扬光大,需要佛教界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他指出,从倡导读经讲经开始,强化自身建设,促进佛教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健康发展,不失为一条重要路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