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生命阳光”晚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00:04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在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迎世博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生命·阳光"”晚会1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生命·阳光”为主题,分为生命、阳光和祖国三个篇章。生命篇讴歌生命的顽强与尊严,阳光篇礼赞阳光的温暖与力量,祖国篇歌颂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在呼应2010年上海世博会残疾人“生命·阳光”馆宣传理念的同时,又为社会奉献了一台基层残疾人文化艺术的精品节目。大型舞蹈节目《生命的激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29名残疾人演员在舞台上敲击出雄浑有力的节奏,奏响了生命不屈的音符。从激越昂扬的旋律到雄浑壮阔的演唱,从气势恢宏的舞蹈到真诚细腻的吟诵,晚会每一个节目在激起阵阵掌声的同时,也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整台晚会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全方位展示了基层残疾人特殊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出中,《桥墩》、《天山姑娘》、《大河情怀》等精心创作的节目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回良玉、邓朴方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晚会由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残联共同主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亲友以及首都各界群众14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