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访问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00:06
  中广网新加坡11月13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访问了南洋女子中学。

  南洋女子中学是新加坡著名的学校,拥有90多年的历史。胡锦涛一到学校就受到热烈的欢迎。从校门口到学校主楼,学生们夹道列队鼓掌欢迎。女子舞狮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中华民乐和西洋乐器的演奏展示了中西文化在此融汇的魅力。这所学校的培养目标是“让每一位南中女生都成为值得尊敬的社会成员”。

  胡主席在参观校史展览后,来到主楼二层的图书馆,与即将赴国外学习的同学们交谈。他祝愿同学们在国外生活愉快,得到更多收获。

  南洋女中致力于同中国的交流,目前有一个班的学生在复旦大学附中学习。胡主席通过视频与他们进行了对话。

  学生群体:尊敬的胡主席好。

  学生代表:我是新加坡南阳女中的学生代表。

  胡锦涛:新加坡的同学们,你们到上海多长时间了?

  学生代表:我们到上海已经六周了。

  胡锦涛:生活上都习惯了吗?

  学生代表:起初有点不习惯,因为想家。后来在上海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也渐渐习惯了。

  胡锦涛:现在你们正在上什么课?

  学生代表:我们正在上地理课。

  胡锦涛和同学们一起听了一小段地理课。听完老师的介绍,胡锦涛说:“人们经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就告诉我们,不同的地理环境会蕴育出不同的地域文化。也正因为如此,世界才丰富多彩。我希望同学们多结交一些中国的朋友,多了解一些中国的文化,为中新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学校赠送了一幅现在在上海学习的同学的绘画作品,展示的是新加坡的多元文化。胡锦涛赠给学校一批双语字典。

  在优美的小合唱中,学校师生和来自远方的贵宾依依惜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