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罗马再次发生假警察抢劫华人案 1.5万欧元遭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0:25
  新华网罗马11月13日电(报道员谢培康)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的维多里奥地区13日发生又一起假警察抢劫华人的案件,一名华人的1.5万欧元现金遭抢。当地警方提醒华人提高警惕。

  当天上午,一名华人中年男子从银行取出1.5万欧元,刚走出银行大门,两名身穿便衣、自称是警察的人掏出带有照片和警徽的证件,要对他的手提包进行检查。

  看到这两名“警察”说话底气很足,男子立即把包交给了他们。“警察”拿着包,命令这名华人在原地等候,然后上了停在马路边的一辆汽车。不到10秒钟,“警察”将空包从车窗扔了出来,之后驾车迅速逃离现场,华人男子连车牌号码都没看清。

  数天前,在罗马国际机场附近的商贸城门口,两名华人小伙子从也遭遇假警察以检查毒品为由抢劫钱包,1000多欧元被抢,作案手法与上述案件如出一辙。

  当地警方为此提醒当地华人注意:第一,根据法律规定,意大利警察当街对行人进行检查时必须穿制服;第二,被检查人不应将钱包和装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交给对方;第三,如果会意大利语,可以立即拨打113电话,要求宪兵前来现场,同时告诉实施检查的警察,等宪兵到达后自己再配合检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