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危机见底 复苏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00:07
  中新社青岛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素有“海事达沃斯”美誉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二00九”,十三日在青岛落下帷幕,世界航海业精英普遍认为,在经济回暖的形势下,国际海运复苏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本届论坛主题为“应势知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围绕着“憧憬”、“谋变”、“时坚”、“回顾”、“机会”、“论道”、“创新”、“同济”八大议题,深入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航运市场新风向。

  大会代表普遍认为,世界经济危机已经见底,经济的复苏将慢慢体现在海运业上。中国远洋集团总裁魏家福在《市场需要理性》的主旨演讲中预测,海运业的营运情况可能会在明年好转。同时,他认为,经历了是次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世界航运业的重心将进一步移向亚洲。

  世界最大的船东组织,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新任主席罗仁迈也表达了同样观点。他说,目前航海业处于水深火热中,但是长期来看,航运业还是非常乐观的。因为全球化是大趋势,贸易也会复苏,而这种复苏很快也会传递到航运业中。

  与会者也普遍认为,运力过剩也是影响海运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大会呼吁,海运公司应合理封存运力和拆卸旧船,加快海运复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