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美在华企业强调中美贸易重要性 吁奥巴马看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00:46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德永健)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到访中国之际,美国在华企业联合组织——中国美国商会强调中美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性,呼吁奥巴马政府看到中美贸易的巨大前景。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柏迈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书面采访时透露,中国美国商会每年都去华盛顿与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会谈,他们已向奥巴马传达了强调中美贸易和投资重要性的建议。“类似介绍中国情况这类的游说活动都是中国美国商会力荐奥巴马政府特别注意的,希望他们能够看到中美贸易的巨大前景。”柏迈高说。

  他强调,中国美国商会确信在未来三十年里,中美可以实现三个“一万亿”目标,即美国对华商品和服务年出口额达到一万亿美元,美国企业在华产值实现一万亿美元,中国对美累计投资达到一万亿美元。成功实现这些目标将为中美经济带来长期强劲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柏迈高表示,为实现上述目标,中美政府需要推行积极、明确的经济政策,为增强互信、减少误会和争端打下坚实基础,为此尤为重要的一点是“中美两国需要继续在高层和工作层面保持建设性的沟通与交流”。

  作为外国驻华最大商务组织,中国美国商会目前拥有两千六百多名会员,代表一千一百多家在华企业,微软、因特尔、波音、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均在其列。该组织下设四十一个行业论坛及专题委员会,定期与中美官员会晤并讨论美国企业在华从事商业活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