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殖户被拆迁方拆房断电 百余鸵鸟雪地过冬(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4日02:02
因房子被拆得面目全非,鸵鸟们只得在雪地里过冬。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因房子被拆得面目全非,鸵鸟们只得在雪地里过冬。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拆房断电 百余鸵鸟雪地过冬

  养殖户:遭断电鸵鸟吃住难 拆迁方:对方认可补偿却拒搬

  不见了往日的“大房子”,“吃饭工具”切草机也因断电无法工作,又饿又冷的鸵鸟们只好挤到雪地里相互取暖……在朝阳区常营回族乡,饲养鸵鸟14年的养殖户朱世海因与拆迁方未就补偿一事达成共识而遭遇拆房、断电,他的3000只鸵鸟也因此开始了四处奔波的生活。

  缘由

  补偿没谈妥 养殖户拒搬家

  前天晚上8点,记者随养殖户朱世海来到朝阳区常营回族乡十里堡村。因地理位置偏僻,四周除了在建的楼房施工队外,鲜有行人。

  朱世海告诉记者,14年前,他和老伴于秀俊在拿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以及动物防疫证等文件后,开始养殖鸵鸟,慢慢发展成拥有3000多只鸵鸟的大型养殖场。据悉,鸵鸟成鸟售价大概在1万到2万元,幼鸟售价为几百到几千元。

  2005年,十里堡村面临拆迁。朱世海认为,拆迁公司没有给出鸵鸟的补偿方案,只按照民宅给出补偿,因此五次拒绝了对方提出的补偿数额。“他们(拆迁公司)说鸵鸟没有补偿依据,可是鸡、牛、羊这些养殖类都给补偿了,鸵鸟凭什么不给补偿?”

  探访

  拆房又断电 鸵鸟吃住难

  记者看到,朱世海的养殖场坐落在一片已被蓝色围栏包围的施工区内,四处一片漆黑。据他说,10月10日,几名工人爬上电线杆剪了电线,断了养殖场的电。

  借着手电筒微弱的亮光,记者发现,这里除了几间人住的屋子没破损外,其他的屋子要么没有了屋顶,要么没有了窗子,有的已成为平地。剩下的100多只鸵鸟挤在一间无窗的小屋子里相互取暖。

  “快回屋去、快回屋去……”可能是听到了记者与主人的交谈声,原本蹲坐在屋里的鸵鸟们一拥而起,朝着主人的方向走来。朱世海赶忙去轰它们,“这些鸟特别胆小,但都通人性,它明白你在说什么。”记者注意到,在鸵鸟的屋子里有一台闲置的切割机、一堆一人多高等待切割的干草以及一大堆白菜。“断电后,切割机不能用了,鸵鸟没吃的了,我只能买些大白菜来喂它们。”

  朱世海告诉记者,自今年8月鸵鸟的“家”遭遇强拆后,原来3000多只鸵鸟已被分散到十几处朋友处饲养,剩下的100多只因为饥饿,加上这两天下雪,气温骤降,已死去了十多只。

  马上就访

  拆迁方称断电是因对方欠电费

  昨日,记者联系到工地拆迁方,对于鸵鸟养殖户拆迁一事,拆迁方表示已与朱世海的妻子签署了补偿搬迁协议,包括补偿额度,表示其已认可,此后因其一直拒绝搬出并拖欠电费才导致断电。

  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