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豪华游轮朝天门失火 游客当时正在睡觉(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4日02:32

  发生火灾的“银河1号” 记者 张路桥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玺实习生聂春悦)昨天清晨,渝中区朝天门三号码头,停靠在岸的涉外四星豪华游轮“银河1号”突然冒起滚滚黑烟。虽然火灾损失不大,也没有人员伤亡,不过包括20多名外籍游人在内的110多名游客却因此耽搁了4个多小时,并被迫换船出游。

  昨天清晨6点45分,在岸边一轮船上睡觉的李师傅被一阵闹声惊醒。他起床一看,只见停靠在三码头的“银河1号”客轮冒出大量浓烟,在轮船的4楼窗户处还蹿起了一簇明火。“遭了,还有1个多小时就要启程的豪华游轮失火了!”见势不妙,李师傅立即报警求救。几分钟后,小什字消防中队和嘉陵江消防中队分别驱车、驾艇赶到现场。消防官兵通过趸船上到“银河1号”游轮上。此时,不少乘客已被船员疏散到了游轮底楼的大厅,还有一些人正从楼梯向下走。据了解,起火的是客轮四楼的酒吧。消防队员赶到时,明火已被几位船员提水扑灭。消防队员看到,起火点位于右侧靠窗的两个沙发上,两扇落地玻璃窗被大火烤炸,过火面积约两三平方米。约200平方米大小的酒吧,整个天花板都被烟雾熏黑。

  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发生火灾时,大家都在睡觉。“突然间,广播响了,叫大家都到底楼集合。”李女士称,广播里只说船上出了点事儿,并没告诉游客是失火了。“由于明火很快被扑灭,烟雾也没有扩散到其他的楼层,直到看见船员们提着水桶从4楼走下,我才知道是酒吧起火了。”据了解,“银河1号”原计划在昨天早晨7点30分启程前往鬼城丰都,失火时船上有110多名游客,其中20多名是外国游人。直到下午1时许,游客们才全部转移到“维多利亚1号”豪华游轮出游。

  昨晚,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有游客乱扔烟头引发火灾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