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00多名女青年征兵体检 个子高加分胖瘦都扣分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4日02:32
昨日,市征兵大楼,应征女青年排队测量身高 记者 吴珊 摄
昨日,市征兵大楼,应征女青年排队测量身高 记者 吴珊 摄

应征女青年在电脑上答题,完成心理测试
应征女青年在电脑上答题,完成心理测试

  本报讯 (记者 张樟)昨日上午,我市今年冬季征兵的女兵体检工作在市征兵大楼正式展开。据了解,由于今年是我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女兵,本次报名应征的女青年共有5000多人,通过严格的打分选拔后,最后有700多名女青年获得了体检资格。体检将于本月15日结束,之后应征者还将进入政审、面试环节,最后应征者可上网查询结果。

  身高视力体重均成得分项

  昨日上午,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体检项目多达14项,除常规身体检查外还包括心理测试,前来体检的数百女青年形象、气质大都不错。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女兵征集对身高、体重、视力等要求颇为严格,女兵征集身高标准为1.60米,每增加1厘米,加1分,最多加15分;标准体重为(身高-110)公斤,合格范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增加或减少1公斤减1分;视力方面,大专以上为左眼4.5、右眼4.6,高中生左眼4.5、右眼4.7,每眼视力每增加0.1加1分。女兵全部体检完后,将公示综合评定分数。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对高学历应征者视力标准有适当放宽,而新增妇科B超检查,是为更细致全面地检查女青年体质。

  以电脑随机抽题测试心理

  此次心理测试环节,以电脑随机抽题的方式,对应征女青年进行心理测试,每位答题者的题目都不相同,共包括25道言语推理题,15道数学运算题,15道图形组合题和215道性格特征题。应征女青年在回答完毕后,现场就能得知结果。如有考生未通过心理测试,将被安排至访谈室,由专业心理医生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心理检查。一名心理测试医师介绍,昨日上午参加智力和人格测试的100多名女青年中,仅有不到10名女青年因为计算机测试不合格参加了数学笔试和现场访谈。

   参检700多人素质都较高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本次获得参加体检资格的700多名女青年素质都比较高,这是各区县征兵办通过严格的打分制度,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层层筛选,从5000多名报名应征的女青年中选拔出来的,70%是大学生,其中还有3名研究生。市征兵办副主任王永平称,体检后还将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主要考查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评委将对此进行打分。

  个案

  女白领弃高薪

  报名应征

  “当兵可以锻炼自己的气质,我一直都向往军营生活,在看了国庆阅兵式上女兵们的飒爽英姿后,更坚定了我当兵的决心。”巴南区的应征女青年李金晶介绍,自己今年刚刚毕业,现在是某保险公司的理赔员,每月有近3000元的月薪,但看到征兵宣传后,她毅然决定前来报名应征。“今天我是专门来陪她的,如果能被录取,她肯定会辞去现在的工作,我们全家都支持她。”在征兵大楼外,焦急等待的李母说道。

  试题选登

  女兵心理测试

  考性格特征题

  记者在心理测试现场看到,数学运算题均为基本运算。例如:某单位共1000名员工,分乘6辆汽车前往某地,第一辆汽车100人,如果其余5辆车乘坐的人数相同,最后一辆车将乘坐多少人?

  性格特征题大多分为“是、否”两个选项。题目类型如:生活是否对你是件吃力的事情?你是否为金钱和事业而忧虑?

  提醒

  体检前

  三大注意事项

  由于体检15日才结束,现场体检医生提醒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注意饮食宜清淡,勿食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要服用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2.体检前一日晚餐后禁食、12点以后禁水,避免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睡眠。

  3.体检当天请着轻便服装,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有金属扣子之内衣裤、勿携带贵重饰品及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