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资银行称中国明年信贷收紧 一二季度两次加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4日06:03

  渣打银行最新报告预测 明年一二季度央行将分别加息

  陈春林

  本报讯 渣打银行昨天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对明年国内货币政策进行了预测。报告将之前对国内2010年CPI预期从4.5%下调至3.5%,预计2010年央行将实施温和的信贷指导,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具体将包括两次加息,每次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

  报告表示,目前市场和研究界对2010年物价走势看法不一,但公众的通胀预期正在上升。由于今年年初以来国内价格的上涨幅度低于预期,因此调低明年CPI 的涨幅,对明年央行的加息次数预期也从三次下调至两次。报告认为,最近国务院已明确表示将把管理通胀预期摆在首要地位,而调高利率无疑是最有效的政策信号,但这一预测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即是否会导致热钱的大量流入,不过,相信加息54 个基点的上调幅度还不足以吸引大量热钱回流。

  另外,报告还指出,由于银行普遍预期明年将收紧货币政策,因此他们会在1月、2月尽可能加强放贷,因此,如果没有控制措施,明年前两个月每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可能轻松突破1万亿元。因此,央行可能会尽早,也许是在今年12月份,加大信贷控制力度,以防止2010年出现信贷前高后低的局面。 (陈春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