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军方被指捏造基地枪击案女英雄 掩盖失职内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4:31

  本报讯 最近一周,34岁女警察欣贝尔·穆勒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军方称她在胡德堡血案发生时,率先与行凶者交火并将其击伤。不过英美媒体经过详细调查发现,穆勒可能在现场根本没有开枪,42岁的非洲裔警官马克-托德才是真英雄。

  根据军方当天公布的报告,穆勒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三分钟内赶到现场,与哈桑展开对射。她的双腿和手腕都中了枪,倒在地上的穆勒继续向枪手开枪,其中一颗子弹击中了枪手的胸部。

  不过有多位目击证人告诉《纽约时报》,当时的真相是穆勒还没有射出第一枪,就被对手击中。幸亏穆勒的搭档马克随后赶到,这位42岁的警察将哈桑击中。

  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陆军犯罪调查局的新闻发言人克里斯·格雷12日晚上在胡德堡基地召开临时记者会,他警告在场的记者不要在最终的调查报告出炉前做任何猜测性报道。

  周三晚上,穆勒和马克出现在著名的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节目上。两人都不肯详细透露击中哈桑前后的详细过程,穆勒反复提到“整个案发过程实在太混乱,太复杂”。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马克证实是自己击中了哈桑,他说他甚至没看到穆勒开枪。(东莱)

  造假原因

  军方掩盖失职

  英国媒体说,美国军方这样做的原因,很可能是希望通过塑造一个英雄女警察的形象,用一个动人故事掩盖其失职行为。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哈桑在枪击案前就多次暴露出可疑迹象,但美国军方却一直视而不见。奥巴马已经向军方发出一份总统备忘录,要求立即调查各大情报机构中有关此事的全部文档资料,以确认是否有情报机关事前忽略了某些线索。(东莱)

  造假前科

  伊战美女英雄也是捏造

  2003年3月23日,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的第3天,杰西卡·林奇所在车队遭伏击,1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包括林奇在内的6名士兵被俘。幸运的林奇被美国特种部队营救。

  林奇凭借这段经历成为美国战争英雄。回国后,不断有人邀请她演讲,还有电影人根据她的经历拍摄电影以及签约出书,但这位“英雄”2007年公开作证称:自己的所谓英雄经历全部是美国军方捏造出来的。(东莱) (来源:广州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