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武汉市民代表同意的士调价 起步价2公里内6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4:57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张水清、朱东占、王丽华)昨日,武汉召开理顺客运出租汽车经营价格听证会,相关方案获得全部19位代表的同意或原则同意。

  具体调价方案为:起步价由目前的1公里内3元,调整为2公里内6元,2公里以上价格不变,公里租价、回空费、等候费、电话订车服务费、燃油附加等也不变。

  但对于0.5元燃油附加费,有7位代表认为应该取消。洪山区街道口社区居民郭秀芳认为,为应对油价上涨,政府已经给了的士补贴,再收就不合理。汉阳区消协史伟国表示,烧油、烧气的士的成本相差大,同样收燃油附加费,顾客与司机常为此产生纠纷。而另5位代表建议,将燃油附加费直接列入计价器。

  堵车让一些听证代表对目前的候车费提出意见。目前,上的士后,车辆由于拥堵或等人时,每3分钟加收0.7元。华昌出租车公司的哥徐华建提议,将候车费改为每2分钟1元。

  此次理顺出租车价格,受影响的主要是短途乘客。据统计,武汉出租车单车平均每天服务61次,其中,1公里内为6.91次,占11.32%;2公里内为15.43次,占25.30%;2公里以上为38.66次,占63.38%。居民郭秀芳做的调查显示,起步价调整,一些低收入家庭打的难度加大。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后,物价部门将相关意见送市政府审定。审定后7个工作日内,物价部门将出台调价文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