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石第二高速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 将连通西五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4日06:35

  京石第二高速将连通西五环

  城南在行动———

  本报讯 昨日,房山区政府就“城南行动”计划向媒体进行解读。记者获悉,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的京石第二高速房山段将与西五环相连,成为进入市区的又一快速通道。

  京良路将“升级”为快速路

  规划建设的京石第二高速,主要为缓解现有京石高速的交通压力。今年7月,京石第二高速(北京段)规划方案获得批复,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据房山规划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京石第二高速采用双通道分流进城方式,其中房山段通过京良公路连接西五环。届时,原为二级公路的京良路将“升级”为城市快速路,河北进京车辆可选择通过京良公路进入五环路。

  房山轨道线有望延至周口店

  轨道交通方面,房山线工程已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轨道交通站点一体化设计目前已完成长阳镇站和良乡南站的站点及周边用地一体化设计工作。

  此外,房山线西延燕山工程已获市委、市政府的原则同意,目前正在编制前期规划方案。房山规划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山线西延将途经阎村、房山城关和燕山,目前有两条线路待选,但最后结果还要结合沿途的预期客流量而定。如果条件允许,房山线最终将开通至周口店地区。

  计划在旅游区建民宿酒店

  作为传统的产业大区,房山已按期完成小煤矿的关闭任务,按照本市第十五阶段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要求,房山区还将对水泥、石灰灰粉、采石、石板等资源型产业实行有序退出,促进资源型产业退出地区的新型替代产业的发展。

  据悉,目前房山区正在打造“民宿”概念,计划在旅游区沿途和重点村庄建设风格不同、规模不等的民俗酒店。这种精致小巧的高档旅舍藏身青山绿谷之间,在日本和台湾地区非常盛行。北京青年报 李天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