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公交车失控撞死一人 负责人称对事故负全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4日06:40

  死者是家中独子 父亲也因车祸过世

  《公交失控似惊马 撞死一人伤四人》追踪———

  11月10日下午,一辆322路公交车将要驶出四惠公交总站时突然失控,候车的18岁河南小伙李俊波不幸轮下丧生(见本报11日A13版报道)。昨天上午,在公安机关主持下,北京公交集团和李俊波的母亲及亲属第一次正式见面。虽然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李俊波的死负全部责任,但李俊波是家中独子,父亲也因车祸过世刚两年,因此他母亲的情绪一直很激动,整日不能进食,几度昏厥。

  公交负责人称对事故负全责

  昨天上午,北京公交集团4名相关负责人带着两个果篮和一万元现金来到李俊波家属们暂住的小旅店,这是事发后双方第一次正式见面。 见到公交公司负责人,李俊波44岁的母亲刘兰凤再也无法克制情绪,大声哭喊:“我不要钱,我只要我的儿子!”刘兰凤几度昏厥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公交公司负责人、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的办案人员与李家亲属就事情处理进行了简单沟通。“没有谈任何实质问题,我们对公交公司事发第三天才在家属面前露面也很不满意。”有家属说。

  “18岁的小伙子死了,我们怎么赔偿都不为过,公司会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说,事发后,公司一直关心家属,但死者母亲目前情绪激动,公司方面希望等家属冷静后再面议处理问题。

  家属尚未提出赔偿方案

  昨天下午,从医院输液回来的刘兰凤躺在床上,仍然不住哭泣。事发以来,家属轮班24小时看护刘兰凤,生怕她出现意外。

  李俊波的本家大爷李章只说,事发后,他谎称李俊波不过是出车祸受了伤,才把刘兰凤连夜哄到北京来。当从交管部门得知儿子的死讯,刘兰凤当场昏了过去,醒过来的她吵着要看儿子遗体,结果再度昏死过去,此后不肯吃饭喝水。

  李家80多岁的爷爷奶奶得知孙子出事儿也在老家双双犯病住院。“现在家属全都忙着应付这些事情,赔偿问题根本来不及考虑,只能等他妈妈冷静下来再做决定。”李章只说。

  死者父亲因车祸过世整两年

  李章只介绍,李俊波来自河南安阳县吕村镇西高奇务村,是家中独子,他出生后,刘兰凤做了绝育手术。

  两年前,李俊波的父亲因车祸丧生,16岁的李俊波挑起家庭重担。“孩子特孝顺,母亲在家种地,他在北京打工,一年挣两万元钱,省吃俭用都留给家里。”

  事发前,李俊波和老乡李书旺去唐山干了四天活儿,赚了400元。10日,两人从唐山回北京,准备在四惠公交站坐车到北京西站,然后回家。事发前三个小时,李俊波还给母亲打电话说天冷了,准备回家取些衣服。没想到这成了母子俩的诀别。

  肇事车辆调查一周后出结果

  据了解,目前肇事司机已被相关部门控制,正在接受调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出站前都会经过安检,出事的司机也有十三四年的公交驾龄。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办案民警表示,司机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零,排除酒驾可能。目前,专业检测机构正在对肇事车辆进行检查,结果一周后出来。目前,检查的具体进展还不宜透露。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