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节能降耗 实行更加严格的问责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6:47
  本报讯(记者李伟)为进一步推进节能降耗,我省将出台10条举措,进一步强化各市州、各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十一五”最后一年多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完成2009年目标任务并努力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这是记者11月13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单位GDP能耗和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分别下降6%和9.3%,预计全年能实现年初确定的下降5.5%和8.25%的年度计划目标。但是,由于地震和灾后恢复重建带来的巨大影响,全省要完成“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形势十分严峻。据测算,2008-2010年,地震将累计影响我省单位GDP能耗下降幅度约4.6个百分点左右,其中2008年当年影响达到2.1个百分点。

  出台的举措包括: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节能降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节能降耗的目标任务;完善机制,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投入,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实施;突出重点,切实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强化措施,着力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大力攻关,推动节能技术进步;试点带动,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多管齐下,完善各项促进政策;健全体系,加强基础能力建设。

  实施这些举措,全省将通过加快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绿色照明、绿色建筑等10大节能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推广节能灯、高效节能冰箱、空调等产品,每年形成140万吨标准煤以上的节能能力;同时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每年形成150万吨标准煤以上的节能能力。

  与此同时,我省将实行更加严格的问责制。对未完成年度节能目标的地区和企业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相关负责人一律不得参加年度评奖、被授予荣誉称号等,并暂停对该地区新建、扩建高耗能项目的备案、核准和审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