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西安机场拥挤 堪比火车站春运(组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1月14日05:50

  昨日中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从福州到银川在西安转机的黄紫涵一家12日晚就开始在机场等候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应对雨雪灾害

  我省拨2000万救灾原则上“不得封路”

  发布紧急预警

  省气象台发大雾黄色预警省卫生厅发寒流防病黄色预警

  各地事故多发

  咸阳一学校食堂3天塌3次西禹高速发生10余起车祸

  昨晚9时,开放了10个小时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因为大雾暂时关闭,晚11时机场正式关闭,预计今天上午10时开放。

  昨日,机场进出港航班共267架次(进港145架次,出港122架次),航班取消178个,导致机场滞留旅客达万人。昨晚,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局等多方再次召开紧急会议,今日将组织100辆大客车,将旅客疏散到酒店宾馆,目前已联系了3000多个床位。民航方面将继续努力,尽量妥善安置旅客。

  人潮拥挤 机场犹如火车站

  昨日上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人潮拥挤,大人的喊声、孩子的哭声、机场的广播声……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室内的温度高了好几度。“坐飞机还不如火车快。”从退票人群中挤出来,来自广州番禺区的余荣无奈地说,本应是11月12日下午3时15分的航班,一直延误到晚上10时旅客才登机。“我在机场候机厅等了八九个小时,没地方坐,没热水喝,就坐在行李车上。”余荣说,快11时登机后,在飞机上一直等待起飞,这一等又是3个小时。随后被告知,这趟航班要取消。昨日上午,余荣只好来到机场,将机票退掉,再去西安坐火车回广州。“你看这人多的,哪里还像机场啊,简直就是春运的火车站。”

  从杭州来西安旅游的桑先生,已经在机场待了三天了。本应是11日下午2时45分的飞机,因为大雪天气航班延误,机场不断地更改起飞时间,晚上10时、凌晨、上午8时,下午3时……桑先生坐在机场,一直在期待与沮丧中度过,要排队上厕所,排队接热水,排水买方便面。“航空公司偶尔送点餐过来,还没到人群多的地方,就被抢光了。”昨日中午1时,桑先生和同一个航班的三四十人依然坐在飞机上,等待起飞。

  17架飞机坐满人 等待起飞

  从11日的大雪天气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先后封闭了四次。首次是在11日上午7时至11时;第二次暂时性关闭是在11日晚8时30分,一直持续到12日凌晨1时;12日晚10时50分,雨雪天气过后,咸阳再度迎来了浓雾,目测能见度不足50米,机场不得已第三次关闭,一直到昨日上午11时15分,才宣布开放。昨晚9时许,因大雾机场再次关闭。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张朝晖介绍说,昨日上午,停机坪超负荷停靠45架飞机,其中17架飞机上坐满了旅客,“这些旅客已办理完登机,我们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放飞。”张朝晖表示,这也是疏散旅客的一种方法。“好多年来从未遇上如此连续的恶劣天气,让人猝不及防。即使是去年的南方雪灾,机场也没有关闭过。”

  恶劣天气 全国民航受影响

  昨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表示,11月8日以来,河北、陕西、山东、山西、河南等多个省份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暴雪。

  不仅仅是西安,此次强降雪天气导致北京、兰州、西宁、郑州、洛阳、太原、石家庄、呼和浩特、邯郸、济南等机场被迫关闭。加之南方地区同时出现强降雨、雨夹雪、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全国民航的运行安全与正常受到了严重影响。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段晓宁采写

  航班延误机票能否停售

  “机场人越来越多,一直这么延误着,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厦门旅客夏靓不满地说,航空公司是否考虑一下,不要一味地追逐市场,从卖票源头上控制客流。

  据粗略统计,三天以来,机场共有500多架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数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11日的航班有些延误到12日,甚至延误到昨日。“之前滞留的旅客没有送走,新来的旅客又来了,全都涌到机场。”

  昨日,记者咨询多家机票代售点,他们都表示,机票销售不受影响,按计划时间出票。一机票代售点负责人解先生说,近几天机场异常的情况他知道,但具体哪个航班延误多长时间,代售点根本不掌握,只要航空公司放票,代售点就会往出卖。“因为天气原因影响航空飞行,什么时候恢复,谁都说不准。假如天气好转了,航空公司却停售了这个航班的机票,飞机停在机场没人拉,那航空公司不亏死了?”一家航空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坦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