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毒枭上福布斯权力榜 美国悬赏500万抓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7:54
华金-古兹曼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3日报道,《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的“2009年全球最有权力名人榜”上“意外不断”,墨西哥最大的毒枭华金-古兹曼也名列其中。这位绰号“矮子”的头号通缉犯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毒品输入美国,美悬赏500万美元要他的人头。

  在排行榜中,古兹曼位列第41位,排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之前。古兹曼是墨西哥五大贩毒集团之一“锡那罗亚卡特尔”的首脑,目前已经将价值190亿美元的可卡因通过与美国边境的地道送入美国。1993年,古兹曼曾因贩毒和谋杀指控被判入狱20年,但2001年成功越狱潜逃。

  古兹曼身高只有1.55米,绰号“矮子”,越狱后在墨西哥掀起血腥杀戮,旨在控制运往美国的毒品市场,约7000人在这场杀戮中死亡。2009年3月,《福布斯》杂志曾将古兹曼列入全球富豪榜,估计其身价约有10亿美元。

  更令人惊讶地是,古兹曼并不是今年上榜的唯一一位犯罪集团老板,印度头号通缉犯、孟买有组织犯罪集团D公司的头目达乌德-易卜拉欣-卡斯卡尔,也位列“最有权力排行榜”第50位。达乌德从事贩毒、造假、军火走私以及谋杀等犯罪活动,几乎无恶不作,他还被怀疑时制造了1993年导致257人死713人伤的孟买爆炸案。此外,恐怖大亨本-拉登也被列入名人榜,排在第37位,他被成为世界上不能使用手机的最有权力的人。尽管很少通信,而且有很多关于他已经死亡的传闻,但拉登的象征力并未减少。很多年轻的激进人士依然以拉登的名义发动袭击,美国发动的两场战争都与拉登有关,他们的战争成本已经超过一万亿美元。

  此次排行共有67人入榜,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成为世界山最有权力的人。奥巴马掌管着世界上最大、最具创新、最活跃的经济,他是世界上最富裕、最致命军队的总司令,他的手中掌握着5000多枚核弹头,还是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的首脑,这些足以令人敬畏。(记者李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