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盲童谌宇 从不在意自己身体的缺陷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14日08:32

南昌,2009年11月14日 盲童谌宇 从不在意自己身体的缺陷 谌宇正在教室里上课(11月5日摄)。 清晨,在南昌盲校,二年级学生谌宇正在认真地“查看”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只见他用手仔细地抚摸着汽车的每个部位,然后肯定地说:“昨天停放在这里的一定不是这辆车。” 今年7岁的谌宇,因出生时医院的失误导致失明。与明眼人不同,充满好奇心的谌宇,只能依靠用手触摸、用心体会的方式来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听说记者来了要给他拍照,他便要求摸摸照相机,然后又试着摁下快门,听着快门的声音,他高兴地说“我也会照相喽!” 谌宇的家境并不太好,父亲靠打零工维持家用,母亲为了照顾他上下学,基本不能正常上班。 在盲校里,孩子的年龄差距很大。谌宇的同学中,最大的已有15岁。作为班长,谌宇常能用自己小小的“威慑力”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他会在上课时喊“起立”,也会在自习时用盲文煞有介事地把违纪同学的名字记下来。但他也有管不住自己的时候,上课时高兴起来会手舞足蹈。为此,老师把他安排在座位的第一排,只要他不好好听课,老师就及时制止。 谌宇的方向感很强,他能在盲校的楼道里“飞奔”,也能在楼下的空地上骑车,虽然摔得伤痕累累,但他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老师张赟介绍说:“这是个乐观、机灵的孩子,他从来没有在意过自己身体的缺陷”。 部分高年级的学生已开始使用一种读屏软件使用电脑,谌宇很是羡慕。他说“我也要学习电脑,我想认识更多的小朋友。” 新华社发(周密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