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北黄淮将再现大雾 新冷空气开始上演(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4日09:22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华北黄淮将再现大雾 新冷空气开始上演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4日

  
  11月13日,降雪天气在东北地区隆重上演,其中辽宁北部、吉林大部和黑龙江东南部出现大雪,局地降暴雪。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地区中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将继续受降雪“滋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雪或暴雪。

  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北疆地区,自此也将拉开新一轮降温和雨雪天气的序幕。值得注意的是,今晨华北南部、黄淮以及陕西中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到200米。在较强冷空气到来之前,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还将有雾出现。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预报:今天上午,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及重庆、贵州东部等地有轻雾,其中,宁夏、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西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须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吉林东北部和黑龙江东部将有大到暴雪。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新疆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降水量约5~12毫米;四川盆地、重庆大部、贵州西部、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区、福建东部沿海、广东南部、海南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未来三天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明显雨雪天气。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同时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也将相伴出现,而且16日前后江淮和江南北部地区将有较强雨雪天气。预计未来三天,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安徽东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须提前做好准备,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张立生 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