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民:2010年将是改变全球金融格局重要一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8:42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13日表示,2010年将是根本上改变全球金融格局重要一年,新的全球金融结构和模式将逐渐成形。未来金融业的规模缩减将不可避免,金融业将把重心重新转移到为实体经济服务。

  朱民指出,2009年世界在救治金融市场的同时,“静悄悄”地对整个金融业的结构、利益动机、金融监管进行根本性改革。随着金融格局的改变,全球增长格局也将发生变化,增长重心正在从西半球转向东半球和新兴经济,金融业重心的转移不可避免。

  朱民说,世界不需要17倍于实体经济的金融体系,金融危机很大原因是金融业离开了为实体经济服务走向自我服务。全球金融衍生产品面值已扩张到680万亿美元,大约是全球实体经济规模的12倍。这里面相当一部分是金融体系的自我循环。

  他提出,未来金融结构将出现调整和变化,居民修复资产负债表,公司部门持币观望,银行国际业务下降,金融交易需求下降。金融市场也将发生巨大变化。股票市场筹资下降,债券市场分化,外汇市场交易量下降,衍生品市场萎缩。金融机构的盈利结构和水平也将发生变化。银行盈利能力将减少,利息收入对盈利的贡献度不断上升,其他的非息收入开始下降。美国、欧洲和日本银行利润率会下降,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银行业市值将会上升。(记者张朝晖)

  更多阅读:

  朱民:危机后的全球金融格局呈现十大变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13日说,危机后的全球金融业呈现十大变化,而即将到来的2010年将是对金融业进行全面改革和全球金融结构调整的重要一年,“未来一年,金融业将会面临巨大变革,这些变革已初现端倪”。详细>>>

  朱民任职坊间疯传IMF副总向“东”还是向“西”:有关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即将担任IMF副总裁一职的传言早在10月中旬就在中外媒体中炸开了锅。虽然传闻10月20日暂时被朱民确认出任中国央行副行长压下,但很多人还是“不死心”,认为这是他走向IMF副总裁的过渡。详细>>>

  朱民将出任央行副行长或为任职IMF进行铺垫:中国银行19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副行长朱民已递交辞呈,辞去中行副行长职务后,记者20日从央行相关人士处证实,朱民将调任央行,并将出任副行长之职。有消息称,朱民空降央行主要是为未来调任IMF任职进行的铺垫。详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