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苗圩: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4日09:57
  2009年11月12日至13日,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节能减排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苗圩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是我国经济的最大主体,也是耗费能源、资源,产生环境污染的最主要行业。抓好工业节能降耗、减排治污,不仅是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更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工业的必然要求。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业部门责无旁贷。

  苗圩说,“十一五”以来,我国工业能耗强度持续下降。2006年-2008年期间,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分别下降1.98%、5.46%和8.43%,重点耗能企业和主要工业产品单位综合能耗实现逐年降低,为实现我国节能减排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十二五”工业发展仍将面对机遇和挑战,特别是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工业造成了严重影响,面临这些复杂的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采取措施,围绕九大工业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把节能降耗、减排治污作为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推进节能减排中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在推进节能减排中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各地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打好工业节能减排攻坚战,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发展模式,推进我国工业的结构转型和优化升级,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