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0月北京住宅量价双升 四环内期房均价直逼两万(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9:53

  昨天(11月13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1-10月北京市房地产运行情况,北京市房地产销售量经10月重拾升势,新房价格环比也在经历两个月的下降之后重回升势。

  市统计局表示,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在前三季度土地一级开发大力推进、销售快速回暖和资金到位充裕等积极因素的作用下,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房地产建设规模不断恢复;住宅销量小幅增长,销售市场升温;金融贷款增长提速为企业开发项目提供充足资金。

  核心数据

  价格 四环内期房均价19750元

  10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提高0.2%,此前该数据环比涨幅已连续两个月走低。

  新建住房中,四环以内期房均价涨幅最大,比前9个月的均价每平方米上涨了641元,达19750元;五环至六环的期房均价也首次突破万元大关,每平方米达10314元。

  销量 10个月卖完去年全年1.3倍

  全市住宅销售量在9月出现一定下滑后,10月份小幅增长,当月销售1.1万套,比9月份增长19.4%;销售面积130.6万平方米,比9月份增长10.1%。

  1-10月累计,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57.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倍。其中销售商品住宅12.3万套,已超过上年全年住宅销售套数(9.4万套)30.7%。

  开发投资 同比增长50.8%

  1-10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9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8%,增幅比1-9月回落5.2%。10月份住宅竣工面积为145.5万平方米,比9月份增长49.2%,增幅比上月扩大38%。

  同期,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本年到位资金45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1%,增幅比1-9月扩大8.3%。其中金融贷款增长最快,为18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倍,增幅比1-9月扩大18.9%。

  解读:高房价现负面效应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房价连续多月环比上涨,部分楼盘9月末的价格比3月份上涨了50%-70%,高房价的负面效应再次显现,如投机者增多、百姓怨言又起等。目前,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已占全市投资的接近一半,但其民生功能远未得到发挥,高房价的隐忧引人关注。

  房价仍会上涨

  链家地产研究部主任王志伟认为,10月房地产的回温可以持续。有关明年央行或各商业银行将取消7折房贷优惠等信息,使得一些有潜在需求的购房者入市,供给却显得很不足,这导致了现房和期房的价格双双增长。从预期看,现在无论是房地产商还是购房者多数都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看好。此外,地铁铺开,以及占房价比重大约20%-30%的土地价格上涨等因素也无疑会推高房价。(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