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贸易逆差9月份升至365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9:51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激增18.2%,达到365亿美元,为1月份以来出现的最大逆差。

  9月份的逆差也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317亿美元。逆差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油价暴涨导致当月美国原油进口开支增长20.1%。如果除去原油贸易数据,9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实际增长6.8%。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进口额增长5.8%,增至1684亿美元,为1993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当月美国出口增长2.9%,达到132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出口连续第5个月出现增长。

  在中美贸易方面,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9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增长9.2%,为221亿美元,但当月美国对华逆差规模较去年同期降低15.9%。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