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国家开发银行人事局发挥普法功效 努力打造过硬员工队伍(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4日10:18

  本报讯 普法工作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开发银行人事局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重要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工作规划,努力营造和谐劳资关系,努力打造高素质、能战斗的员工队伍,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和智力支撑。

  开发银行自2001年起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8年来,总行人事局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开发银行实际相继制订了《国家开发银行劳动合同制度暂行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各分支机构也结合当地实际,也制定了劳动合同实施的相关文件,在制度层面上逐步完善和规范了劳动合同管理工作。

  2008年,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发布实施后,人事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学习贯彻,并认真研究修订了行内的相关制度和合同文本,较好地维护了员工权益,稳定了员工队伍,确保了全行业务发展的平稳、高效运行。

  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部分企业为规避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款限制,在法律实施前后做出与劳动者集体解除合同等行为,开发银行坚持履行国家重要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贯穿于企业经营始终。实际操作中,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与员工签订较长期限劳动合同,让员工扎根于企业文化的土壤,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分享开发银行改革与发展的成就。为充分保障员工休息休假权益,人事局结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从开发银行实际出发,多次修订完善了员工休假请假制度,赢得了广大员工的认可,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保证了全行正常的工作秩序。近年来,针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人事局越来越注重与员工的沟通交流,一方面对不熟悉政策、有疑问的员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针对员工的个性化需求研究提出相关解决办法。全方位、贴心的服务保障在维护了员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增强了全行员工对企业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