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造假涉案公职人员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0:12
  震惊全国的经济适用房“六连号”造假案中首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国家公职人员13日被判刑。

  记者13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因协助不法分子办理虚假经济适用房资格证,硚口区房产管理局房改科干部张小波被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3年。

  今年6月12日,武汉在公开抽签销售中心城区一处经济适用房的过程中,电脑公开摇号竟摇出了概率仅有千万亿分之一的“六连号”,受到市民和网民的广泛质疑。武汉市房管部门查实,这6名申购户都不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而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区办理了虚假的资格证。

  经查,在这一造假案中,硚口区负责办理经济适用房资格证的审核发放的张小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工作流程和必经程序,帮助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办理了6份号码相连的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证。

  在审理过程中,张小波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达了悔改之意。法院根据其悔罪表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97条的有关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据了解,张小波是这一造假案中第一个被判刑的国家公职人员。(记者胡新桥于飞)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