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再起波澜 张晖妻子收到恐吓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14日10:34

  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再起波澜,张晖妻子收到恐吓信 钓头请张晖“给大家留条活路”

  本报讯 11月19日,张晖状告上海市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的官司就将在闵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2日,原告张晖的妻子收到了一封信,写信者自称是钓头,希望她劝张晖撤销诉讼,“给大家留条活路”。

  来信措辞客气,看似温柔,但信中点明了张晖家庭的情况、妻子的工作单位、女儿的姓名。在张晖看来,这是一封恐吓信。

  12日下午,张晖以《我家人被钓头威胁,为何要如此苦苦相逼》为题,将恐吓信内容发在天涯社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晖说,很担心家人的安全,但会将官司打到底。

  “早就知道您家的地址”

  12日上午,在上海某中学任教的张晖的妻子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没有留地址,没有署名。信是一张打印的A4纸。

  写信者自称是钓头,在信中先大倒苦水:“现在外面把我们说得很坏,其实我们也觉得冤枉,因为我们也都是可怜的人,大部分是从山上下来的,社会歧视我们,我们也没有什么赚钱的本事,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就是倒钩,我们很知足,因为我们能养活老婆孩子,而且我们觉得为政府抓黑车也是件光荣的事情。但是,随着您丈夫张晖的事情发生以后,一切都变了,电视报纸上都骂我们,我们的饭碗也没了,到现在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收入了。”

  接下来的话,客气中藏着杀气:“我们并没有怪您丈夫的意思,我们知道他是为争取他的清白,所以我们从来没有找过你们。其实我们早就知道您家的地址,知道您在××中学当老师,知道您有个女儿叫张××,也知道您丈夫的父亲张××母亲×××和你们住在一起,张老先生还被南汇一个钢锅厂聘用,但我们也是有道德的,不会做下三烂的事情。”

  “给大家留条活路”

  最后,钓头话锋一转,道出了写信的真正目的:“您丈夫还在继续搞这件事情,还要打官司,我们觉得他已经清白了,政府都认错道歉了,钱也退了,可以说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继续搞下去?再搞下去,我们真的没有出路了,让我们这几十个人,还有我们的老婆孩子今后怎么活?”

  信中称,张晖打官司是“受一个叫郝劲松的人挑拨,才一直要搞下去的”,“姓郝的不是好人,光会出风头,不管别人死活”。

  “我们真的求求您,求您劝您丈夫收手吧,别再被姓郝的当枪使,别把我们这些可怜人往绝路上逼,大家无冤无仇,逼死我们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希望您帮帮我们,给大家留条活路。”

  被钓鱼后的官司

  张晖和钓头、钩子之间本来没有交集,9月8日偶然帮助一个自称胃疼的人的经历,让张晖遭遇钓鱼,张晖被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以非法营运之名罚款1万元。20天后,他向闵行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依法判决撤销行政处罚决定,退还罚款。

  10月9日,该案立案。张晖对结果并不乐观。在此之前,曾有多名被钓鱼车主打官司,目前的报道中无一胜诉。

  孙中界事件和众多媒体的介入,让事情起了变化,上海市委高层表态,随后,10月26日,浦东新区承认在孙案中有钓鱼执法行为。同一天,闵行区政府也宣布,经调查组查明,张晖驾车载客一案的行政执法行为取证方式不正当,导致认定事实不清。当天下午,闵行区建交委相关负责人在闵行区人民法院法官的陪同下,将撤销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张晖手上,并表示道歉。当时,闵行区法院一位法官与张晖、郝劲松发生言语冲突,不欢而散。10月29日,张晖拿回了1万元罚款。虽然处罚决定书已经撤销,1万元也已拿回,但为了通过打官司让事件在法律上有个明确的结果,并给将来类似案件一个参考,张晖和郝劲松决定继续诉讼。

  张晖:不会撤诉

  张晖说,他从妻子那里听说来信内容的第一感觉是——满腔悲愤。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小老百姓,要养家养孩子,不想惹事,但别人为什么要苦苦相逼。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对方拿自己5岁的女儿相威胁。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本来已经决定放弃其他的诉求,自己只是一个小老百姓,还要养家养孩子,不想惹事,但是为什么要苦苦相逼太甚。”发在天涯的帖子里,张晖这么质问。

  张晖不相信信是钓头所写。他说据他了解,钩子一般没什么文化,而信里从头到尾,对他的妻子都是以“您”相称,用恳求的语气结尾,并且行文比较流畅。另外,“如果是普通的钩子,怎么能准确掌握我家人的情况”。

  持类似看法的张晖案代理人郝劲松分析说,张晖打不打官司,能不能打赢官司,和钩子钓头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在几个相关方中,压力最小,所以钓头写信要求张晖撤诉不合常理,估计是另有人冒名行事。

  郝劲松还透露,前天他接到闵行区法院电话,张晖案定于本月19日下午开庭。开庭前几天来信,写信者有可能知道开庭时间。此前,张晖和郝劲松没有对外公布开庭时间。

  郝劲松认为这封匿名信其实很小儿科,“写信者胆子小,信是打印的,连信封上的地址都是打印好贴上去的,又不敢署名,用的是平信,而不是挂号”。“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有什么到法庭上去说,法庭上见。”

  张晖说,尽管很担心家人的安全,但会把官司打到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