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第一套万吨级反式异戊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在莱西开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0:46
  人民网青岛11月14日电(宋学春 曲明)11月12日,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反式异戊橡胶(简称TPI)项目经过2年的中试之后实现了产业化,青岛科技大学科大方泰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的TPI生产装置成功落户山东莱西,这将是中国和世界第一套万吨级反式异戊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

  2006年底,年产500吨采用新技术合成反式异戊橡胶(简称TPI)的工业试验装置成功投产。此次科大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落户莱西,意味着采用新技术合成反式异戊橡胶(简称TPI)项目即将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建成后,该套装置年产量将达到30000吨。

  TPI项目的产业化将是中国和世界第一套万吨级反式异戊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该项目一期计划注册资本10000万元,建设年产30000吨反式异戊橡胶工业装置,将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TPI生产装置,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也远远超出400吨/年的世界产量;二期计划建设年产60000吨反式异戊橡胶工业装置;三期扩大产能到10万吨规模,并建设反式异戊橡胶应用工程研发中心,研发TPI系列多个新产品,拓宽TPI应用市场,从而形成国际知名的合成橡胶基地。

  TPI项目是国家发明专利、国家"863"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九五"项目,2000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TPI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对节能减排、汽车节油、延长轮胎使用寿命等有显著效果。TPI产品有着巨大的应用市场和发展前景,如全部用于制造绿色节能环保长寿命轮胎可节油420万吨(1吨TPI用于轮胎可节油7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0万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