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语片《寻找微尘》将角逐开罗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0:37
  新华网开罗11月13日电(记者陈公正 冯康)携《寻找微尘》一片参加开罗电影节的制片人贺至宝13日说,这部影片将参与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两个重量级奖项的角逐。

  贺至宝说,他们向电影节组委会申报参加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音乐4个奖项的角逐,根据组委会最新透露的情况,影片已经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的角逐。

  据介绍,《寻找微尘》是第33届开罗电影节上唯一一部入围国际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参赛前,该片已在国内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和华表奖提名,虽然尚未在全国公映,但在山东省试映的反响非常好。

  影片一大特点是其中45名主要演员,包括倪萍、唐国强、夏雨、黄晓明、黄渤、陈好等,均为青岛籍。贺至宝说,影片启用大量同籍贯演员的做法在国内外并不多见,他已就此事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方面已经受理。

  《寻找微尘》根据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青岛“微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朴实的农村女孩带着患病母亲到青岛市寻求治疗,并寻找一个名叫“微尘”的捐助人还钱。故事从电台主持人帮助女孩寻找“微尘”展开,引出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本片主演、电台主持人唐影的扮演者李婷对新华社记者说,她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场和倪萍的对手戏。影片开放式的结尾给观众留下悬念:“微尘”具体是哪个人已经不重要了,“微尘”已经成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一个国家的名片。

  开罗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中国曾是第29届开罗国际电影节的主宾国。在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片《芳香之旅》摘取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张静初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0日。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部影片参展,42部影片角逐电影节各个奖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