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岁老人怕冷不吃饭 儿子儿媳抱着母亲睡(图)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1月14日11:15
周女士不断给婆婆换热水袋为其暖身实习记者兰锐摄
周女士不断给婆婆换热水袋为其暖身实习记者兰锐摄

  百岁老人怕冷不吃饭 儿子儿媳抱着母亲睡

  天寒地冻,大家都希望有个暖暖的家,在此,本报呼吁各集中供热企业尽早排除故障。建议因价格与业主协调不好的物业尽快征集业主意见,加强协商,争取早日通上暖气。

  小区停电没法取暖,西安市民周女士一家三口晚上只好依偎在一张床上相互取暖,夫妻俩一左一右紧紧搂住的不是他们的儿子,而是快百岁高龄的母亲。

  停电三天 老人喊冷不吃饭

  周女士家住金花南路西安铁路信号工厂社区,除了他们两口子外,婆婆也跟他们一起过。“这两天,老人突然不吃饭了。”周女士说,婆婆老家在浙江,按虚岁算,已经是一百岁了。几年前,老人不慎摔伤胯骨,之后就躺在床上,除此以外,老人身体还是不错的,吃饭、睡觉都正常,时不时还能闲聊几句。

  周女士说,老人平时胃口挺好,一天三顿饭,喝粥能喝一大碗,小笼包一次能吃四五个,可自从11日晚上9点多家里停电后,老人就“不对劲”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女士家,站在屋里,她穿着大衣、围着围脖儿,而躺在卧室里的老人身穿棉袄,身上还压着两床被子。

  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停电后,他们给老人添了衣服、被子,还灌上热水瓶,可老人还是喊冷,从12日晚上至今,连饭都不吃一口,只缩在被窝里。“妈,吃口吧!”周女士端来了一碗热水,可老人只喝了一口,就把头歪到了一边,急得周女士在一旁直掉泪。

  用身体取暖 夫妻抱着老人睡

  “我们年轻人扛几天没关系,老人可咋办哪!”周女士说,婆婆一生坎坷,待人和善,“94岁的时候,老人家还总是抢着帮我择菜呢!”为了不让老人遭罪,夫妻俩想了不少办法。为了哄婆婆吃饭,周女士拿着老人平时最爱的玩具,一遍遍地坐在床边哄劝;本想带老人去亲戚家或宾馆住几天,可又怕老人骨折的部位出问题,晚上睡觉时,夫妻俩干脆挤在老人的床上,两个人一左一右,紧紧抱着老人睡觉。

  小区住户曹大妈说,因为停电影响供暖,小区居民都冻得不行,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感冒的、发烧的人可不少。不少住户还说,再不来电,大伙可都得找地方借宿去。

  记者联系到了社区变电所,一名姓吴的工作人员说,小区有33栋楼,除了部分高层和多层单元外,其余的楼都停了电,因为大雪,小区电线、电缆受到影响,进而影响了供热设备的正常运转,这两天,他们一直在紧急排查、解决问题。

  老人怕冷 可得多照顾

  西安市一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程萍介绍,因为身体各项机能的衰退,老人要比年轻人更怕冷。因此,这个季节应该对老年人给予更多的关照。在饮食方面,要吃温热但又不能过热的食物,多吃瘦肉、鸡蛋、鱼、牛奶、豆制品等,生冷和黏硬食物最好别吃。另外,给老人的衣着要尽量暖和、宽松、柔软,尤其是脚要保暖,睡前最好能给老人用温水洗脚,再搓脚心100~200次。“需要注意的是,家里温度18℃~25℃适宜。”程萍说,一旦发现老年人有感冒、咳嗽、头疼、心慌等症状,及早治疗。(记者 马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