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球村稚语:你知道地球为什么会“发烧”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2:14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全球变暖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让人类尝到了苦头,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全世界的合作与努力。地球为什么会“发烧”?我们应该怎么办?听听孩子们的意见吧:

  “二氧化碳太多造成的,人们应该寻找替代能源和减少污染。”——美国加州斯坦福14岁女孩克莱尔·克劳斯纳。

  “人们应该制定规则让工厂不要再污染环境,不要让动植物死亡。”——墨西哥城7岁男孩约书亚·达米安·戈麦斯。

  “因为我们用了太多的石油,我们应该用太阳能。”——以色列耶路撒冷10岁男孩罗伊·罗森贝格。

  “地球越来越暖,因为人们砍掉了树木,又烧木炭。我觉得没什么办法,只能等它自己恢复了。”——肯尼亚内罗毕11岁男孩杰德拉夫·马伊纳。

  “地球变暖是由污染造成的,需要每一个人都关注这个问题。大家只要停止一切和污染有关的行为,就可以阻止变暖。”——法国巴黎10岁女孩安拉纳。

  “因为污染。人们为了省钱买低档的交通工具,对空气污染很大,造成温度升高。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问题就会一点一点得到解决。”——尼泊尔加德满都13岁女孩安恰尔。

  “废气排得太多,环境污染造成的。要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不吸烟,不乱伐木,保护大自然。”——土耳其安卡拉9岁土中混血女孩希希。

  “好像是臭氧层变薄造成的吧,以后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国吉林长春9岁男孩姜昀泽。

  “人类向天空排放了过多的有害气体,所以地球就"发烧"了。我认为以后人类不该再把有害气体排向天空了。”——中国福建省福州9岁女孩林欣欣。

  “知道。因为空调开得多,工厂排气排得多。”——中国广东广州8岁男孩赵伟箕。

  点评:地球“发烧”了,我们来医治。“环保小卫士”们准确指出了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提出的解决办法也颇有见地。孩子们的成熟让我们看到了绿色的希望。

  是的,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或许将来,孩子们不仅能治好地球的“发烧”,还可以治愈“地球村”里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疑难杂症呢!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