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9岁斯里兰卡男孩跳进河里救人 体重仅26公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2:17
  新华网科伦坡11月14日电 通讯:九岁男孩的惊人义举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你绝难将眼前这个一米多高、体重26公斤、带着童音的9岁斯里兰卡男孩跟跳进河里救人的行为联系在一起。迪尼什桑达克鲁姆拉贾帕克萨目前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纳兰达学校就读四年级,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还需要别人帮忙打校服领带。

  今年1月25日,拉贾帕克萨跳进流经他家乡的乐加尔河,救了溺水的男女老少共4人。纳兰达学校副校长古纳塔拉卡说,乐加尔河面很宽,河水深达10米。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这条河是十分危险的。

  事发当天天气燥热,拉贾帕克萨骑着自行车打算去乐加尔河里洗个澡。他说:“快到河边的时候,一辆拖拉机超过了我。一会儿,我就听到前面拖拉机翻到河里的声音,接着就传来了呼救声。”

  拉贾帕克萨立即赶到河边。当时拖拉机已经坠入河中,落水者正绝望地挣扎。拉贾帕克萨立即脱掉衣服,下河救人。“落水的一共有5个人。我最先救起了离岸最近的一个小女孩,她不停向我呼救。接着,我又救起了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说到这里,一直羞涩地微笑着的拉贾帕克萨脸上掠过阴影,他悲伤地说:“但我没能救起另外一位老人,他淹死了。”

  拉贾帕克萨的家乡马希延格讷位于斯里兰卡乌瓦省巴杜勒地区的偏远地带。拉贾帕克萨家十分贫困,父亲靠种田为生,母亲做女佣贴补家用。由于家里没有沐浴设施,拉贾帕克萨一家将乐加尔河当作自家的“天然浴室”。拉贾帕克萨自小跟父亲在河里洗澡,两岁时就能在河里自如游泳了。由于游泳技术高超,救人在他看来不是件危险、费劲的事。“我揪住他们的头发,就把他们拖上岸了”,拉贾帕克萨轻松地说。

  这不是拉贾帕克萨第一次救人,去年他8岁的时候,就曾救起过两个不慎掉进河里的成年人。

  拉贾帕克萨的非凡之举不胫而走,最终改变了他自己和家人的命运:今年3月初,科伦坡纳兰达学校的校友协会向他提供奖学金,供他到纳兰达就读。拉贾帕克萨在纳兰达学校的表现很好,他的班主任老师说,拉贾帕克萨是一个很友好、乐于助人的孩子,他总是把食物跟其他同学分享。

  今年3月16日,斯里兰卡总统在总统官邸接见了拉贾帕克萨和纳兰达学校校长。斯政府还在一所医院里为拉贾帕克萨的父亲安排了一个足以养家的职位,以表彰拉贾帕克萨的救人义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