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气象局长做客阳光访谈解析暴雪(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4日12:35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河北省气象局长做客阳光访谈解析暴雪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4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毛翠辉摄影报道11月14日,河北省气象局局长姚学祥、气象新闻发言人郭迎春做客河北电视台高端访谈节目——《阳光访谈》,就近期河北省出现的罕见持续暴雪天气进行科学解读,对未来天气进行预测。

  《阳光访谈》节目由河北电视台与省行风办合办。节目秉承“沟通政府、连接百姓”的宗旨,立足服务、贴近民生,邀请党政部门高层领导与群众和热心观众面对面解读党政部门当前的热点、重点工作,并就群众遇到的困难寻求解决途径。此期访谈节目专门邀请气象、交通、民政等部门主要领导就暴雪天气预测应对和灾情救助等进行解析。节目将于15日晚首播。

  此次强降雪天气过程中河北省共计有47个站点突破历史极值,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在30毫米以上,石家庄的中西部地区超过50毫米,市区降雪量92.1毫米为本次过程降雪之最,降雪过程为河北省带来约38亿立方米的降水。

  由于降雪来势猛、持续时间长,给人们出行、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带来了诸多影响。河北省气象台连续7次发布暴雪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5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局先后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Ⅱ级应急响应。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首次启动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防范罕见暴雪天气,使雪灾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