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民主党拟定新法案 在日永居华人将获参政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13:16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日本民主党内讨论永住外国人获得地方参政权的法案概要,在11月9日变得明朗起来。新法案将排除外交层面上的“相互主义”原则,给予作为永住者的在日中国人地方参政权。

  一般来讲,对于给予在住日本人相应参政权的国家,日本也会赋予这个国家的在日永住者以地方参政权,这被称为“相对主义”。然而,根据民主党的新法案概要,在赋予外国人地方参政权的问题上,“相对主义”将不适用。因此,中国在日本的永住者也可以获得地方参政权。

  同时,作为“暂时”措施,新法案概要将把有权者设定为与日本有外交关系的国家的国民,以及这些国家和地域的出身者。

  但是,联合执政的日本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却对此持否定性意见,而民主党内的保守议员对此也有异议。平野博文官房长官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了对党内意见进行总括的必要性,希望新法案能够在本次国会中正式提出。(杨文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