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用老式煤气炉取暖 5岁女童与外公中毒身亡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1月14日13:48

  打开老式煤气炉取暖,家中3人不知不觉被熏昏

  老式煤气炉取暖 5岁女童与外公中毒身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 李响 实习生张颖)气温骤降,青山的易先生打开家里的老式煤气取暖炉取暖,却因使用方法不当,导致3人煤气中毒,易先生和其5岁的外孙女不幸身亡。

  昨日中午,青山区红卫路碧园社区,死者易先生的亲属告诉记者,前日18时许,易先生的女儿李莉(化名)回到家中,发现家里弥漫着一股很浓的煤气味,59岁的父亲易先生倒在客厅地上,母亲余婆婆和5岁的女儿躺在卧室的床上,均已昏迷。身为医护人员的她赶紧将家里的门窗全部打开,并对3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和急救处理,但父亲和女儿送到医院后还是不幸身亡。

  余婆婆目前已经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小区去年也曾发生过一起煤气中毒事件:一户人家三口人熟睡时煤气中毒,幸好对面的邻居闻到煤气味,及时通知小区保安,保安翻窗入内,救出三人,才未发生惨剧。

  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艳玲称,该社区是老社区,很多居民还是习惯使用老式煤气炉取暖。平时社区居委会经常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泄露”。事发后,居委会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贴公告等形式,提醒小区居民在使用煤气取暖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免再造成类似惨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