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儿童日·儿童故事)(17)突尼斯:酷爱中国舞蹈的“茉莉花”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14日14:15

突尼斯城,2009年11月14日 突尼斯:酷爱中国舞蹈的“茉莉花” 她的突尼斯名字叫亚斯明(中文译为茉莉花),也许和中国有缘分,所以名字也是中国人熟悉的茉莉花。亚斯明今年10岁,父亲阿迪勒是机场的一名职员,母亲索妮雅在电视台做编辑,她的家庭在突尼斯属于中产阶层。 亚斯明的家住在首都突尼斯城一个小区的公寓楼,两室一厅的房子虽然不大,但很温馨,她有属于自己的空间——1间卧室兼学习室,那里有她喜欢的玩具、电脑和书籍。 亚斯明今年读小学五年级,周一到周六的日程表总是安排得满满的,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8点前往学校,下午放学后参加课外学习和运动,晚上还要到家庭教师的家里学习英语,晚上9点钟睡觉。用她的话说,“我每天总是在学习和运动中度过”。星期日是她自由支配的时间,可以玩玩具,也可以在电脑上玩游戏。父母经常在星期天带她到公园里玩。亚斯明告诉记者,每年的暑假是她最开心的时光,父母带她到海滨度假,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亚斯明从小喜欢运动,尤其喜爱体操。说起亚斯明对中国舞蹈的喜爱,她的母亲索妮雅告诉记者,2008年中国使馆在青体中心举行春节文艺活动,其中有中国舞蹈,亚斯明一家应邀观看,优美的舞蹈给亚斯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她开始对中国舞蹈产生了兴趣,后来又通过观看中国舞蹈的光盘,她更加喜爱中国舞蹈。 2008年2月,中国首批青年志愿者来到突尼斯,其中有一名舞蹈老师,在中国援建的青体文化中心执教。开设舞蹈班的消息传到了亚斯明耳朵里,她让母亲带她到青体中心报名。从那时起,亚斯明每周三次去舞蹈班上课训练,她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进步很快,受到了中国老师的好评。尽管中国舞蹈老师已经更换,但她对中国舞蹈的热情却始终如一。   亚斯明说:“我热爱中国舞蹈和体操,已经到了离不开的程度。我的父母总是鼓励我努力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母亲为了让我学习中国舞蹈,每次开车送我去青体中心上课,然后一直等到我下课再把我接回家。我对选择学习中国舞蹈感到自豪,也非常感谢我的母亲。”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亚斯明说,她的一个愿望就是将来当舞蹈老师,把中国舞蹈和中国文化传递给更多的突尼斯人。 亚斯明展示民族服装。(拍摄于11月8日)。 新华社记者刘顺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