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12天三场降雪历史罕见 今起迎来“雪后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15:06
  “纠缠”京城多日的阴雨雪在昨天画上了句号,京城再见久违冬日艳阳,气温也缓慢回升。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京城将迎来“雪后寒”,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只有零下6℃。

  11月份12天降水已超常年全月

  11月1日开始,大雪就“纠缠”北京,12天时间里,京城罕见地连降3场中到大雪至暴雪。由于连续降雪,北京12天的降水量已经超过了常年11月份全月降水量平均值。

  据统计,北京11月份降水量的常年平均值为7.4毫米左右,去年甚至不到1毫米,而截至12日的统计显示,京城11月份降水量已经超过17毫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京城近期连续出现降雪,期间还出现了三天的大雾天气,以这样的天气入冬在近10年暖冬的大背景下十分少见。

  雨雪过后再见冬日艳阳 今晚起将迎来“雪后寒”

  连续的阴雨雪结束后,昨天(13日),在太阳辐射增温作用下,气温兴致挺高,白天最高回升至4.4℃。

  不过,别以为天气从此会一路回暖。今天起,一股新的冷空气又自北向南再次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京城在其影响下将迎来“雪后寒”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京城有3至4级北风。由于目前还有不少积雪,北风之下,融雪的同时将加速带走近地面热量,导致气温下降更加明显。

  今天的最高气温在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6℃;而周日,京城将冻进“冰窖”,白天最高只有2℃,夜间最低将达到-7℃,有可能创入冬以来最寒冷一天。

  此次大风天气持续时间较短,下周起,京城将迎来持续晴朗好天气。但气温始终萎靡不振,回升缓慢,日平均气温将持续冻在冰点以下。

  专家提醒,虽然风不太大,但今天的温度比较低,而且由于北风带来的风寒效应,人体在室外实际感受到的温度要更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