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公交司机早高峰弃车玩失踪 街道寸步难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14日15:12

  早高峰,公交司机弃车玩失踪

  这玩笑开大了,繁华的庆春路一时寸步难行

  刘安嘴里咬着半块鸡蛋饼,一边忙不迭地看手机,心想还有两站路就能到公司了,应该不会迟到。

  他没想到,乘坐的这辆公交车半路上会被交警拦下来。更没想到司机把车开到马路上,拔掉车钥匙,扔下一车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肯出示驾驶证 司机把车停在了路中间

  昨天早上8点刚过,庆春路东向西的车流量有点大。一辆公交车坐着满满一车人,刚过中河路口就被交警拦下了,说是违章变道,要处罚。

  执勤的李警官走过来,示意司机把车开到前面的众安桥公交站停好。车靠站后,李警官让司机出示驾驶证,把乘客都“下”掉。

  司机拒绝出示驾驶证,他说,车上这么多人,让他们都去挤下一辆车肯定不现实,想让交警开一张抄告单给公交公司,他回公司再接受处罚。

  车上的乘客一听,也都嫌换一辆车太麻烦,再说早高峰的公交车哪里还挤得上。有人起哄说,把车开走吧。

  争执不下后,司机自顾一打方向盘,把车开离了公交站。

  交警追上去又拦下了。这次停车后,司机出人意料地拔掉车钥匙,扔下一车的乘客,走了。

  车子也就这样占据了两个直行车道,硬生生地停在了马路中间。

  没有车钥匙只能强行打火 早高峰更添堵

  早高峰,庆春路一向是最繁忙的路段之一,公交车一横在路中间,4个车道只剩下2个车道,后面的车子从中河高架这里开始,向东排起了长队。无奈,交警临时调集了部分警力,一起来处置这一突发事件。

  车上的乘客见司机跑了,骂的骂,打车的打车,还有两个女乘客因为怕迟到,又拦不到车,急得快哭了。

  公交车是个大家伙,它一停在路中间,其他车想要绕行都有些困难,车子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几百米外的新华路口,交警部门只有紧急对车子进行分流。

  这个大家伙停在路中间也不是回事啊,可是司机“失踪”了,钥匙也不见了,这车子想开走,也难!

  交警与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修理工很快赶到,但因为没有钥匙,只能上车把点火开关线相接触,强行打火。

  前前后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这辆公交车终于开走了。

  司机电话里告诉队长 “闯祸了”

  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早上接到交警通知后,马上派正在附近巡查路况的该车队副队长赶到现场,把车开走。

  相关负责人说,司机姓张,26岁,才开了一年多公交车,是个新手,所以脾气还有点躁。

  小张“失踪”后,车队长接连打了三四个电话给他,一直没人接。

  后来,小张回电话过来,声音低沉,开口就说“闯祸了”。

  队长说,你怎么能这样做呢?再怎么样,也不能扔下乘客不管,自己走了!问他在哪里,说就在众安桥附近。

  队长让他赶紧去交警支队接受处理。小张倒是去了,但走到门口,没敢进去。

  下午1点多,在车队副队长陪同下,小张去做了笔录。

  公交公司负责人说,公交司机担负的是一车人的安全,不管发生什么情况,绝不允许弃车,一走了之。公司将严肃处理此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