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芜 创建航空运动之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5:01
  金秋十月,山东莱芜雪野湖一派宜人盛景。首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此举行。湖光山色间,各类飞行器“你方唱罢我登场”,轻型飞机、热气球、动力伞、滑翔伞……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道道优美弧线。湖畔人头攒动、观者如潮,大家时而静静仰望,时而雀跃欢呼,完全为航空运动的魅力所折服。

  共有来自法国、比利时、英国、俄罗斯、波兰、韩国、美国、西班牙、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驾驶100多架(具)各种飞行器参加这次航空体育盛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中国航空体育已由专业化向社会化迈进,本届航空运动会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和项目最全的航空体育盛会;莱芜市以一流的效率和质量建造了一流的航空体育基地,为促进航空节与社会、经济、旅游、教育、文化、生活的融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赛事的组织者颇为用心,将航模比赛放到三个中学举办,既普及了航空知识,又激发了师生参与航空运动的热情。同时,将热气球表演项目放在城市中心广场进行,还专门安排了观众搭乘动力悬挂滑翔机、搭乘热气球等活动,提供互动体验机会,增强了吸引力。

  莱芜市委书记于建成说,选择航空体育作为莱芜的一张“名片”,不仅是因为莱芜有着适宜发展航空运动的客观自然条件,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项活动富有活力、独具魅力。希望这次航空运动盛会能成为促进莱芜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平台。本报记者薛 原 刘成友 《 人民日报 》( 2009年11月6日 16 版)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